花絮:胡奥会外一个美国母亲的“中国情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花絮:胡奥会外一个美国母亲的“中国情节”
2009年09月24日 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二日电 题:胡奥会外一个美国母亲的“中国情节”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二十二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胡锦涛下榻的饭店举行会晤。

  饭店大堂内,一对美国母女及一华裔男孩正在参观游览。当母亲琳达听说奥巴马正在这里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晤,意外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这份惊喜一部分来自于奥巴马,还有一部分却是出于她的“中国情节”。

  站在琳达一侧的那个“中国男孩”是她的准女婿,她的女儿伊丽莎白在一个交友网站与林姓“中国男孩”相识相知相爱,正在计划订婚。

  也是出于对准女婿的认同,母亲琳达对中国也充满认同,她并不认为越来越强大的中国对美国是一个威胁,反而觉得美中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和关键。另一方面,这位来自亚利桑那州的母亲觉得太多的美国人太不了解中国,而且也不愿意去了解。

  “相比较而言,很多美国人对中国的认识是很封闭的,而你们,”这位母亲对着记者说,“对我们的认识却是非常开放的。”相比较中国人对美国的了解,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显得狭隘而肤浅,她表示这一点正是美国人民需要进一步去改进的。

  琳达女士虽然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但对中国充满了向往之情,不久的将来,将会找机会去中国看看。

  对于这位“准中国女婿”,这位美国岳母显得很满意,她说从开始知道自己女儿正在和一个华裔男孩约会,她和她的丈夫就没有表示过反对。

  香港出生美国长大的林先生,对于这桩即将到来的“混血”婚姻,更显出一份平常心。他觉得这只是两个个体生命中的一次“化学反应”。他表示,只要华裔男孩能够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对婚姻,这样的嫁娶会变得越来越平常。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