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晤李明博 吁朝核问题尽快重回正确轨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晤李明博 吁朝核问题尽快重回正确轨道
2009年09月24日 0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三日上午在纽约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意见。李明博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企稳回升,这不仅对中韩两国经贸关系,而且对全球经济回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三日在纽约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加强战略沟通,扩大互利合作,不断丰富和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东北亚和平、稳定、繁荣作出贡献。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韩日合作十周年。十年来,中韩日已建立了面向未来、开展全方位合作的伙伴关系,为促进各自和地区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十月十日将在北京举行第二次中韩日领导人会议。中方愿同韩日加强沟通和协调,推动本次会议取得新的成果,提高整体合作水平。

  胡锦涛说,通过各方努力,近来东北亚局势有所缓和。我们应该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推动形势继续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争取使朝核问题尽快重回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中方愿继续同韩方一道,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李明博说,韩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韩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加强交流,使韩中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他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对促进韩中经贸关系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有利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胡锦涛主席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的讲话体现了中方的积极立场,得到世界各国高度评价。韩方愿同中方就地区和全球问题加强协调和合作。

  李明博说,中国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一直发挥重要作用,韩方对此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愿同中方继续保持沟通和合作。随着亚洲地位和作用日益上升,韩中日要加强紧密合作关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