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布人口增长目标 2020年要控制在1.07亿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公布人口增长目标 2020年要控制在1.07亿内
2009年09月25日 10:1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末总人口控制在9978万,人口总量到2010年控制在1.01亿以内,2020年控制在1.07亿以内……昨天,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副省长宋璇涛公布了今后10多年我省的人口增长目标。

  年末总人口控制在9978万

  “务必使全年人口自然增长率稳定在6.5‰以下。”宋璇涛在昨天的会议上表示,毫不动摇地稳定低生育水平,是我省未来一段时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第一任务,也是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首要目标。未来一段时间,全省要多管齐下,多策并举,务必使全年人口自然增长率稳定在6.5‰以下,年末总人口控制在9978万,人口总量到2010年控制在1.01亿以内,2020年控制在1.07亿以内。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采取“奖惩并举”的措施。宋璇涛表示,在奖励方面,我省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兑现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每人每年840元的奖励金、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的特别扶助金和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20元的奖励费,保证全部发放到对象手中。另外,要依法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群众和党员干部进行惩处,让违法生育者得不偿失,让群众受到警示教育,形成有利于计划生育强有力的政策导向。

  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

  10月1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开始实施。作为全国第一流动人口大省,河南的流动人口已达2100多万人,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任务繁重。

  对此,宋璇涛表示,从10月1日开始,我省要在流动人口中实行“三免费”:要免费组织流动人口参加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免费为流动人口供应法规规定的避孕药具,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同时,还要加强流动人口的信息化管理,尽早实现现居住地和户籍所在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采集、核实、通报、管理的电子化、信息化,搞好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工作,进一步摸清流动人口底数,核实流动人口信息,完善流动人口信息数据库数据,提高流动人口信息质量。记者 王秋欣 实习生 靳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