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出现更多的“温柔一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但愿出现更多的“温柔一刀”
2009年09月25日 13: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一美女交警胡玲,在执法过程中连续敬礼13次,最终令违法者接受了处罚。视频一经网络曝光,美女交警胡玲迅速走红网络,并被冠以“温柔一刀”的美名。

  面对违法者的“粗暴”以及类似的言行所反衬出的“特权”和“潜规则”,胡玲以自己的温柔和执着,连续敬礼13次,成就了一段脍炙人口的佳话,我们理应给予掌声。但是认真思考一番,我们就觉得有点不合常理:具有“公共服务”属性的执法者,为何因其履行职责而受公众追捧?究其根源,是因为在现实社会中,我们的执法部门总是以“铁脸”面对公众,在执法的过程中,执法者总是高高在上,对违法者常常是大声呵斥,拳打脚踢,大家都习以为常了。而突然的“温柔”确实让人感到奇怪,追捧也就成为必然了。

  执法者的执法,是为了给公众营造出一个和平、和谐的生活环境。对于执法者来说,“温柔执法”也是政府大力提倡的,是他们的一种责任。面对违法者,执法者都是没有理由去呵斥打骂的,应该只能是按法律规定加以惩罚。因此,但愿执法队伍中出现更多的“温柔一刀”,但愿执法者能够做到“温柔执法”,让“暴力执法”在法律面前得到惩罚,但愿让“铁脸执法”不再常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