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推行“一审一核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推行“一审一核制”
2009年09月25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9月25日电 (记者张见悦 段长征) 今年以来,南昌市民或在昌投资企业的老板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均会感慨,这里环境更舒适了,办事效率更高了。

  今年,南昌市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新一轮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圆满完成了行政审批“三个压缩30%”工作。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目前,南昌市行政审批效率居全国前列。

  南昌市委副秘书长胡晓海25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南昌市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大力压缩,在08年压缩后保留448项和省下放130项的基础上压缩至239项,压缩率达50.82%;市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共涉及19个部门,压缩后仅保留65项,精简39项,压缩率达39.25%;市单项行政审批平均办理时限仅为5.66个工作日,压缩了2.55个工作日,压缩率31.06%,比08年之前行政审批平均时限压缩9.53个工作日,压缩率达62.74%,比平均法定审批时限压缩了16.44个工作日,压缩率达73.44%;各项行政审批环节和行政审批申报材料压缩率也均达30%以上。目前,南昌市行政审批效率居全国前列。

  胡晓海说,凡企业不使用政府投资建设的项目,由审批制改为核准制和备案制。政府仅对重大项目和限制类项目从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角度进行核准,其他项目无论规模大小,均改为备案制。企业投资建设实行核准制的项目,仅需向项目核准机关提交项目申请报告,其他审批程序和环节一律精简。

  胡晓海称,在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南昌市还大力推行行政审批“一审一核制”。市政府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授权于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依法受理、审查,由窗口首席代表负责审核、签发。对不需集体讨论、现场踏勘、专家认证、前置审批、上报省和国家的事项,都实行“一审一核制”。

  胡晓海表示,目前,南昌市已在建设项目初设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5个事项实行了并联审批,除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结时限为12个工作日外,其余事项均在5个工作日办结,大大低于法定办结时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