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10月中旬在陕西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10月中旬在陕西举行
2009年09月28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9月27日电(记者 张珂 冽玮) 27日下午,记者从“200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最大通用航展——200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10月17日在陕西开展,分设西安和渭南蒲城两大展区。目前明确参展的国内外飞机为75架,有3支国际特技飞行表演队将进行精彩表演。

  有数据显示,通用航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趋重要。受严格的空域管制所限,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严重滞后。仅就飞机数量来看,国内通用飞机的数量现不足1000架,而在美国这一数字已达到22万架。此次举办通用航空大会旨在通过国家级通航盛会,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会飞行表演、航空器动静态展示及现场交流活动设在渭南分会场,时间为10月17-18日。中国国际通用航空高峰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发布及合作洽谈等设在西安分会场,时间为10月17-19日。

  高峰论坛以“推动低空开放,促进通航发展,加速产业聚集”为主题,围绕低空飞行管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通用飞机市场拓展等热点问题进行高端交流,共同探讨加快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有关问题;航空设备器材展布展面积6000平方米,重点展示实用轻型机、通用航空直升机、通用航空运动器械及通用航空相关产品。

  截止目前,已明确参展的国内外飞机75架,包括PITTS2A、波音E75、塞斯纳172、塞斯纳182、西锐SR22、B2B、罗宾逊R22、R44、ROTAWAY、巡逻兵等固定翼、旋翼、软式多种飞行器等经典机型。美国、瑞典、匈牙利3支国际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将成此次通航大会的最大亮点。其中,享誉全球的瑞典银翼特技飞行队飞机已抵达西安。初步拟定飞行表演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雏鹰展翅”,由小鹰500、运5等国产通用飞机通场飞行;第二篇章“空中芭蕾”,上演瑞典机翼行走特技表演,瑞典S2B飞机特技表演,匈牙利Extra特技飞行表演、塞斯纳172飞机低空通场等;第三篇章“警航神鹰”,由R-44警用直升机、米-8飞机开展罪犯抓捕、紧急救援演练等;第四篇章“飞向明天”,西锐SR22、塞斯纳、快银、AC100、海燕650等20余架通用飞机顺序起飞,展示飞行时代的到来。

  在整个飞行表演过程中,还将有10架战斗机不定期进行低空通场。

  此外,除组织航空设备器材展览、“通用航空成就展”之外,西北工业大学在大会期间组织无人飞行器学术沙龙、未来新概念飞行器学术沙龙及新概念飞行器大赛等活动。组委会将向中小学生免费赠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