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国庆期间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国庆期间工作
2009年09月28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节期间党和国家将举办一系列庆典活动。国庆期间又适逢中秋佳节,假期时间长,城乡居民出行大量增加。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好国庆节期间的有关活动和生产生活各项工作,保持社会良好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要求,国庆节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认真组织好市场供应、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满足节假日公众需求。加强煤炭、成品油等重要生产资料调运,确保水、电、气、油等正常供应。

  (二)加强有关活动的组织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对群众性活动场所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制定好应急预案。

  (三)确保人员出行和旅游安全。交通运输部门要积极调配运力,满足群众出行需要,保障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要物资运输。加强对运营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做好有关旅游信息的发布工作,引导出行群众合理流动。加强旅游场所安全管理。

  (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对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民爆器材、冶金、电力等行业和领域,特别是煤矿、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组织落实安全措施,有效防范安全事故。

  (五)做好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监管。

  (六)全面落实自然灾害防范措施。加强监测,及早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切实做好洪涝、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地震和台风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

  (七)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着力解决好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收入困难群众以及农村“五保户”实际困难,妥善安排贫困地区和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加强对重点地区、重要部位和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值班安排,保证信息畅通,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草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