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国庆期间中国大部多数时段为好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局:国庆期间中国大部多数时段为好天气
2009年09月29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在今日下午进行的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目前预报的情况,国庆假日期间,中国大部分地区多数时段为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适宜公众外出活动。

  据陈振林介绍,国庆期间的天气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节日期间各地气候变化幅度不大。华北平原最高气温一般在23到28度之间,最低地区8到17度,江南、华南最高气温29到34度,最低气温在22度以上。西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不会低于5度。东北地区北部及内蒙古东部一般在1到5度之间,温度比较适宜。

  第二,一些地区降雨,特别是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沿海等部有降雨,10月1日到4日,云、贵、川等地有暴雨,阴雨天气对中秋赏月有影响。10月1日到2日到7日之间,有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出现4到5级风。部分地区有小雨,外出有一定的影响。

  第三,黄淮、江淮等地有雾,但在上午之后会转好,对交通运输影响不会太大。

  第四,热带风暴。现在仍然影响海南、南海地区的“凯撒娜”台风,已经在今天下午3点30分在越南等地登陆,登陆强度12级。台风虽然没有在我国登陆,但是对华南沿海影响比较大,海上作业影响比较大。各地各有关部门根据中国气象台的预警信息提早做了部署。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Parma)于9月29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有可能在5日前后影响中国东南沿海。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