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晚会:每幅网幕烟花仅有六十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晚会:每幅网幕烟花仅有六十秒
2009年09月3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路梅)将在国庆晚会亮相的三幅网幕烟总重量近十二吨,总面积达六千七百五十平方米,历经七个月的研制,每幅网幕烟火仅有四十秒的完整展现时间。

  据国庆天安门广场网幕焰火实施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平介绍,单幅面积二千二百五十平方米、烟花容量近八万发、重三吨的网幕焰火,将于十月一日下午两点运抵天安门广场,并在四小时内安装完毕。

  据介绍,每幅网幕由九块拼装组成,每三块为一个单位,由两台重型吊机吊起拼装组成、折叠存放的单幅网幕焰火,运抵天安门广场后必须拼接为一个天衣无缝的整体。受现场安装的时间、空间限制,整个拼装、吊机、调式的时间仅为四小时,而网幕的升起、调试时间仅为两小时,因此采用了所有烟花预先安装、折叠存放、整体封存和整体吊装的方案。

  进入天安门现场后,网幕将在六台吊车的拉动下,徐徐升起。九十六名燃放员均配备专用工具包,以两米为间距,站在网幕后方。网幕每升高一点三米,即有停顿,燃放员仔细核查该区段的各项指标。这是网幕焰火燃放前的最后一次质量大检查,要求燃放员在瞬间发现潜在问题和及时整改。

  为达成完美的燃放效果,熊猫烟花技术人员给网幕焰火上了四重“保险”,并采取了防静电、防水防火等一系列安全燃放措施。

  赵伟平说,网幕焰火单幅巨作的近八万发烟花,根据创意要求须在二十秒内全部引爆完毕,完整画面停留时间仅为四十秒左右。因此,观众一定要盯紧电视画面,稍有疏忽,就有可能错过网幕焰火的壮丽场景。(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