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祝活动准备就绪 天气对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庆祝活动准备就绪 天气对庆典活动无明显影响(3)
2009年10月0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部门密集出招 为国庆庆典“保驾护航”

  在北京市积极筹备“刚柔相济”的国庆保障工作的同时,有关各方及职能部门亦密集出招,针对举办大规模庆典活动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制定出台了诸如环京“护城河”安保,国庆期间的价格监管、无线电管理、甲流防控等方面的方案预案,涵盖庆典活动涉及的方方面面,为庆典安全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9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全面部署国庆期间的有关活动和生产生活各项工作,要求保持社会良好秩序,确保民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而在此之前,各部门的一些国庆保障工作也已有条不紊的开展。

  今年4月27日,中国公安部部署全国警力从5月至10月开展为期半年的“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为国庆6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15日,公安部交管局又启动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要求落实进京车辆检查措施,“把不稳定不安全因素解决在当地”,构筑环京安全屏障。

  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国庆价格监管,努力稳定重要商品价格,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为建国60周年庆典营造和谐稳定的价格环境。

  8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决定,从8月下旬到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广泛深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要求重点落实国庆期间的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爆炸物品、易制爆易制毒物品和重要设施的安全监管情况的检查。

  9月1日,中国武警部队国庆60周年安全保卫暨维稳工作誓师动员大会同时在北京、上海和新疆、西藏等地举行,标志着武警部队国庆安保任务进入临战准备阶段,数十万兵力一线执勤维稳。

  9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规定,要求保障首都国庆60周年活动各项无线电业务所需的无线电频率资源,保证相关无线电台(站)和无线电设备的正常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各种有害的无线电干扰,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9月8日,中国公安部会同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邮政局等6部门下发通知,要求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保障公共安全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确保国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9月下旬,公安部消防局发布命令,全国公安消防部队从9月2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进入二级战备状态,确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期间的消防安全。北京市消防局则决定,9月30日早8时至10月2日早8时,首都消防部队实行一级战备执勤,所有消防队员在岗临战,国庆当天灭火救援集中受理、一键到位,长安街沿线实施24小时消防远程监控,阅兵沿线已准备好三维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

  9月27日起,中国气象局全面进入国庆气象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局机关实行24小时局领导带班、各职能司主要负责人领班、办公室主任值班制度。另外,至10月18日,风云二号C、D星将启动双星加密观测为国庆气象服务上“双保险”,实现对天气系统连续变化情况、发生发展过程的宏观、实时监控。

  9月28日起,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中秋期间旅客运输正式开始,铁道部当日宣布,各项运输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并表示将加强客运组织、统筹能力安排,特别将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努力实现客货运输双赢。

  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现增速发展的趋势,中国各地国庆期间将制定甲流疫情防控预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并部署国庆大型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和疫情防控。9月21日开始,北京已在全国率先启动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并优先对参与国庆活动的学生及参演人员进行接种。

  民航方面,应国庆阅兵指挥部的要求,10月1日9时30分至12时30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南苑机场将被关闭,首都特区禁止除批准以外的航空器飞行。为此,北京首都机场已周密部署禁航期间的应对方案及相关保障措施,确保国庆期间航空运输安全、有序、正常。

  此外,由于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叠,黄金周首次出现8天长假,民众出游欲望大增。对此,全国假日办连续三次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预报,全面部署假日旅游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旅游交通保障,强化安全保障,优化市场环境,完善公共服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