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雨1日凌晨4~5时结束 上午云量逐渐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降雨1日凌晨4~5时结束 上午云量逐渐减少
2009年10月01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参与国庆庆典气象会商的专家认为,北京30日晚出现的降雨将在10月1日凌晨4~5时结束,1日上午天空云量逐渐减少,中午前后至傍晚有3、4级偏北风。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北京市气象台和中央气象台9月30日就国庆庆典天气举行联合会商,再次围绕降水的停止时间、降水量以及雷电、低云天气作了深入分析。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后续的国庆气象预报服务要重点把握五个关键点:一是北京西南部、西部在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有没有雷暴。二是今天傍晚到明天阅兵期间,天安门地区有没有雷暴天气。三是明天凌晨4点前雨停不停,降雨是否会影响到队伍的集结和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天安门广场从傍晚开始的降雨累计雨量有多大,是否会带来地面积水。五是明天10点开始有无低云。

  郑国光指出,要把握预报服务的重点,要站在阅兵指挥部和参加阅兵的所有人的角度考虑预报服务,更细致地分析各种天气资料,利用一切资源和手段全力以赴确保阅兵活动气象保障圆满成功。

  据悉,中央气象台将加强监测信息的分析和服务,从9月30日14时开始,每两小时一次提供高空、地面、雷达等资料的分析产品,连续、深入分析天气系统的演变和发展,形成文字材料,作为国庆气象保障的短时临近预报服务产品,经领导签发后向北京市气象局提供指导。

  此外,从10月1日凌晨起,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逐三小时预报将改为逐小时预报。同时,加密会商,对天气可能出现的变化及时分析。

  30日21时以后,北京市海淀区伴随雷电出现降雨。截至当晚22时左右,据北京200个自动气象站对雨量的统计情况显示,15个站出现了大于5毫米的降水,雨量普遍不大。根据目前雷达监测情况,专家预计后期天安门将不会有太大的降雨,地面不会出现积水,也将不会出现雷电。(苗艳丽 郭起豪 高琳 刘晓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