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共庆新中国成立暨中俄建交六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两国共庆新中国成立暨中俄建交六十周年
2009年10月01日 0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田冰)九月三十日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新任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夫妇当晚在使馆举行大型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暨中俄建交六十周年。

  俄政府副总理茹科夫、联邦委员会副主席托尔申、国家杜马副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安全会议副秘书纳扎罗夫、总统办公厅公务员局局长杜比克,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各有关委员会主要领导,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杰尼索夫、副部长博罗达夫金和雅科文科,俄政府及各部门、大型企业、社会各界代表,驻俄使节和各国武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中俄媒体代表及使馆外交官等千余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上,中俄两国新老朋友亲切问候,互致祝贺,盛赞新中国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预祝中国更好更快地发展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连日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政府部门和机构、华人华侨社团、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等先后举办大型联欢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中俄建交六十周年。

  九月十七日,俄罗斯国防部交响乐团在格涅辛内赫音乐大厅举行大型专场音乐会;九月二十一日,俄中友协和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举行庆祝会,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暨俄中建交六十周年。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国庆”系列活动,包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摄影作品展”、“庆国庆知识竞赛”、“喜迎华诞,歌唱祖国”音乐演唱会等,得到全体馆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俄罗斯是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诞生地,也是我党许多老一辈革命家早期接受马克思主义、开展革命工作的地方,留下不少珍贵的历史遗迹。国庆前夕,使馆先后组织馆员参观了位于莫斯科郊外斯拉维诺镇的“邓小平街”和莫斯科国立社会大学主楼内的共产国际总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建国六十年来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分别于二十五日和二十七日举行旅俄同胞招待会和中国留俄学生座谈会,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及喜迎中秋佳节。

  李辉大使二十九日在使馆接受了俄新社、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报》、“俄罗斯”电视频道和“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就新中国成立和中俄建交六十周年以及当前中俄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