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受阅部队五层签字画押确保“零故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阅兵受阅部队五层签字画押确保“零故障”
2009年10月01日 09: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清晨,刚刚下过一场小雨的北京秋意盎然,金黄色的阳光洒在长安街上,一排排装甲车、坦克车整装待发,士兵们戎装齐整、精神饱满。

  “八个月只为这一天,这一天只等这一刻!”两栖突击车方队方队长、某集团军机械化步兵师副师长程友敏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份开始,这个方队就开始了阅兵集训。从寒冬到酷暑,从地方到北京,参阅部队已经准备好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检阅。

  记者看到,即将接受检阅的战士们激情满怀又耐心细致,正在做着受阅前的最后准备:一遍遍地擦拭着车身上的露水和泥点,一遍遍地查看着车载的装备和内部的线路。

  位于天安门城楼东侧的两栖突击车方队也在忙碌着。这个方队由18辆受阅车、2辆备用车及140余位战士组成。从凌晨4时08分由阅兵村经过火车运输、机械化行军抵达受阅位置开始,战士们就一直分头对电路、气路、水路、操纵部分、液压传感及武器装备等进行细致检查,检查将一直持续到阅兵前最后一刻。

  “我们要确保万无一失,所有故障归零,以最饱满的精神,最高昂的士气,最整齐的步伐顺利通过天安门。”正在签署责任书的程友敏说。他告诉记者,每个方队都要进行最后检查,并经过五层签字画押:驾驶员、工厂师傅、维修中队队长、军代表和方队长,确保受阅途中“零故障”。

  据程友敏介绍,这支方队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支两栖机械化部队,前身是1927年贺龙亲自创建的红军部队,最初是红二军团,长征时是红二方面军,抗战时是120师358旅,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记者周英峰 谭晶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