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岸舰导弹方队:形似闪电 攻如霹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岸舰导弹方队:形似闪电 攻如霹雳
2009年10月0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北京天安门广场一日举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阅兵盛典,在威武雄壮的受阅装备方队中,由被誉为“形似闪电、攻如霹雳、攻防兼备、威震海疆”的东海舰队“海岸霹雳团”独立抽组而成的海军岸舰导弹方队格外醒目。

  海军岸舰导弹方队的十六辆战车,分四排四列呈正方形方阵队形,受阅官兵军容严整,战车整齐列阵,中国新型岸舰导弹犹如利箭在弦、直指苍穹。在两辆“猛士”引导车的引导下,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岸舰导弹方队以"等速、等距、等齐"的标准要求,整齐、准时驶过天安门广场。

  机动岸舰导弹部队是中国海军岸防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封锁敌港口、基地及海上航线,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船的使命任务。参加这次国庆阅兵的岸舰导弹装备,是对海上目标实施远程精确打击的新型武器,射程远、威力大,能有效规避障碍物、禁飞区、敌火力圈等,导弹可超低空掠海飞行,可对敌目标实施多方向饱和攻击。

  这次受阅的新型岸舰导弹实施机动化部署,可在沿海、平原、丘陵及山地实施快速机动、展开、发射和撤收,并可在野外实施导弹重复装填,短时间内能再次投入战斗,具有数字化程度高、目标指示实时、控制海域广、携弹数量多、机动性能好、持续作战能力强等特点。近年来,针对武器特点,中国海军岸舰导弹部队已成功摸索出一套新的战法,使这型武器的作战效能得到充分发挥。

  东海舰队“海岸霹雳团”是中国海军首支装备某新型导弹武器系统的部队,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称其为“突防能力更强、智能化程度更高、射程更远、抗干扰能力更强”的新一代岸舰导弹部队。该新型导弹武器系统列装并形成战斗力,也标志着中国海军的海岸防御战斗力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