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现场:机动雷达方队首次接受检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现场:机动雷达方队首次接受检阅
2009年10月01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 赵文刚) 以空军雷达兵某旅为主组成的机动雷达方队,一日首次代表雷达兵在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上接受检阅。  

  雷达装备的由幕后走向台前,既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在预警探测领域武器建设的新成就,也预示着雷达装备在未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

  空军雷达兵某旅前身是一九五〇年组建的华北防空军雷达营,曾在朝鲜战争中引导兄弟部队击落击伤敌机二百多架,并用高射机枪击落美军F-4战机一架,首创雷达兵部队击落敌机纪录。一九九三年建旅后,参加了华北地区历次重大演习和国庆阅兵保障。

  雷达兵是国家的千里眼,是蓝天的守护神,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雷达部队驻扎在边漠海岛或高山之巅。长期以来,相对艰苦的生活环境和紧张的战斗值班,培育了雷达兵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

  近年来,中国空军把侦察预警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发展新型雷达和多平台预警装备,推进雷达总网和预警信息融合,基本上形成了预警手段封闭一体、空情信息融合共享的预警建设体系。

  方队副方队长兼总教练高玉良,现为空军雷达兵某旅副参谋长,先后多次参加过重大演习和任务执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