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连线:北京禁航时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连线:北京禁航时刻
2009年10月0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北京禁航时刻

  记者 周音

  二00九年十月一日,中国国庆大阅兵举行之日,按照国庆阅兵指挥部的要求,九时三十分至十二时三十分北京禁止除批准以外的航空器飞行。

  北京首都机场,电子时钟跳至八时二十五分,启程的旅客已完成登机。九时整,飞机升空,迅速离开禁飞区。

  九时二十七分,从伦敦飞来的BA39航班最后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喧闹的候机大厅渐渐安静了下来。为数不多的旅客找好最佳位置,目光移向电视屏幕,等待观看国庆阅兵式直播。

  一、二、三号航站楼内屏幕下方滚动播放着停航通告。

  机场地勤不间断服务。餐饮、便利店二十四小时营业。

  国庆志愿服务者的身影遍布在机场各处。据悉,国庆期间将有一千二百名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方式,为旅客提供热情服务。这是继奥运后再次向世界展示北京首都机场志愿者的风采。

  预留的出租车、机场巴士卧在停车区待命,以便禁航结束后旅客能够顺利抵离机场。

  空管局准备着禁航结束后航班的正常运营。

  按照以往航班流量,在禁航这三个小时内,各地进出北京的航班多达一百五十余架次。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透露,南航在禁航期进出北京的四十余架航班全部取消。

  此前,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制定了首都机场国庆阅兵空中安保方案、空管保障方案、流量管理预案、禁航期间绕飞方案、航线调整方案、积压航班疏散方案和恢复运行实施方案等保障措施。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赴首都机场检查国庆保障,并询问:“禁航期你们做好准备了吗?”当得知九月三十日下午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汇集驻场机关,提前协调禁航后的机场整体运行工作时,露出满意的微笑。

  为了禁航结束后各架次航班尽快疏散,民航局在原有航段上增加七个临时航点。同时要求空管机构将优先安排国际航班、出港航班及快线航班起降。

  各大航空公司也明确表示,可为已售出的禁航时段国内机票提供免费退改签。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宣传部朱梅部长告诉记者,各大航空公司早已接到禁航通告。国航对禁航期内的国内航班提前通过手机以及其它方式通知了订票的旅客改签。对禁航期内的国际航班全部调整到禁航时段以外。

  十二时三十一分,法航AF129航班呼啸着奔向跑道,从北京飞往巴黎,这是禁航后首架从北京飞出的客机。

  禁航结束。

  北京首都机场确保了庆典期间各项保证措施万无一失,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