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连线:四川地震灾区民众欢庆祖国华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连线:四川地震灾区民众欢庆祖国华诞
2009年10月01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月一日电 在欢庆新中国六十华诞的日子里,四川省地震灾区民众举办坝坝宴、唱红歌、扭秧歌、收看阅兵式、游公园等,以各种形式,欢庆国庆,祝福祖国。

  一日上午,在汶川大地震极重灾区北川,当地政府在擂鼓文化广场安放了三台大屏幕电视。附近板房区的百姓早早地在此齐聚,观看令人振奋的国庆阅兵典礼。更多灾区民众则在各自家里收看庆典电视直播,感受祖国的强大,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

  擂鼓镇回民清真食店店主虎三姐看完阅兵式直播后告诉记者,为了观看阅兵式,该店上午关门歇业,四个小家庭本想在一起看,但由于板房较小,只好各自在家看。虎三姐说,看完阅兵式,内心非常激动。天安门广场前那一幕幕都让人感到祖国的强盛,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连日来,北川场镇、板房社区的二十三万民众用饱满的热情,唱羌歌、跳羌舞,用各种方式喜迎国庆的到来。

  在汶川大地震震中汶川县,当地民众自发开展了多种庆国庆和中秋的活动。一日上午,布瓦村村民在朱德成家中欢聚一堂,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朱德平说:“我们虽然和北京离得很远,但我们的心和北京是紧紧相连的,感谢祖国人民在地震救援及灾后重建中对我们的关爱,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之后,他们围在一起,跳起了欢快的羌族莎朗舞。

  在位于极重灾区青川县城的浙江宁波市援建指挥部,援建工作者今天收看了庆典电视直播,然后又开始了忙碌的援建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援建任务,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

  在德阳什邡、绵竹,成都都江堰、彭州等四川地震灾区,到处都可以看到飘舞的国旗、彩旗,以及“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标语,到处都能看到人们的笑脸,听到阵阵嘹亮自豪的红歌声,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各界人士的感恩。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