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刘媛媛人民大会堂楼顶演唱《国家》压轴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龙刘媛媛人民大会堂楼顶演唱《国家》压轴晚会
2009年10月01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绚丽的国庆烟花照亮北京夜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应妮)“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成龙用歌声倾诉他对祖国的情感。

  《国家》成为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的压轴歌曲,这份殊荣令演唱者成龙、刘媛媛连同《国家》的总策划、词作者王平久感到非常兴奋。当得知晚会导演组别出新意地将这首歌曲的演唱“舞台”设置在人民大会堂顶部时,王平久惊呼“史无前例”。

  生长在香港,扬名好莱坞,从艺四十多年获取的国际荣誉难计其数。但是,能在国家的辉煌庆典上演出、在祖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放歌,他把这看作是莫大的荣誉。作为“非专业”歌手,他说自己的“演唱秘籍”就是两个字:“真情”。“以前我在世界各地行走,人家总问我是哪里人?我答‘香港人’,好像没有国籍似的。香港回归,祖国日益强大,现在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堂堂正正地宣告:‘我是中国人 !’我很自豪,我是中国人!”

  演唱中的手语动作,是采纳聋哑舞蹈家邰丽华的建议添加的,邰丽华希望全中国的聋哑人都能欣赏这首内涵深广的歌曲。

  虽然年幼时便有成为歌唱家的梦想,但是能在新中国六十华诞具有历史意义的庆祝晚会上,担纲“压轴”演唱,刘媛媛坦陈已经“超越梦想”,以幸运名之。她说兴奋、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压力。成龙大哥帮她减压:“只要用我们的真情、用饱满的热情去演唱,就可以了。”

  《国家》入选中宣部等10部委推荐的100首爱国歌曲;香港特区政府将其确定为《香港各界青少年60周年国庆系列活动》主题歌;互联网有精彩短评;全国各地都有翻唱版;山东荷泽老人还自费拍摄了《国家》老年版MV;随便拨打朋友手机,《国家》的旋律传入耳际。《国家》可谓是从广泛的民意基础,走上人民大会堂“高地”的。(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