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广州地铁客流三百万 火树银花闪耀珠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日广州地铁客流三百万 火树银花闪耀珠江
2009年10月01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一日电 题:羊城国庆地铁客流三百万 火树银花闪耀珠江

  作者 王华 穗宣

  看完国庆阅兵式后,广州各界人士今天下午举行盛大游园联欢活动;入夜,广州国庆焰火晚会的缤纷礼花在珠江上空绽放,盛世欢歌唱出南粤儿女共同的心曲:祝福你,我的祖国!

  出租车飘起“祝福祖国”的红丝带;创纪录的三百万地铁客流,挤满的不仅是乘客还有手中的红旗。广州人走上街头,开始联欢。“盛世欢歌——广州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游园活动”下午三时在起义烈士陵园和文化公园同时举行。

  有群体文艺团体的红歌会、也有动漫表演、青年街舞;有老广州民间工艺展示、也有亚运吉祥物“乐羊羊”巡游。传统与时尚结合,仿佛时光交错。现场两旁的图片展,诠释广州六十年:因祖国强而强、因祖国盛而盛!

  入夜,珠江两岸红旗飘扬、歌声回荡,欢乐热情如仲夏。八时三十分,广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二00九年广州地区国庆焰火晚会,在琶洲展馆主会场与珠江白鹅潭分会场的江面同时举行。十艘燃放船燃放烟花二十万发,其中高空礼花超过一万两千发。缤纷礼花与珠江两岸华灯,共同照亮羊城夜空。

  本次焰火晚会以“同庆、祝福”为主题,包括“普天同庆”、“南粤风采”、“共创未来”三个篇章。气势磅礴的《红旗颂》曲目拉开焰火晚会的序幕。巨型烟花图案“五星红旗”展现于人们眼前,红与黄的灿烂、熠熠五星发出耀眼光芒;天安门造型、“六十”字样等特制焰火造型同时出现,在珠江边形成一幅宏伟壮阔的画面。

  广东音乐《步步高》响起,烟花表演进入“南粤风采”篇章。“领结”、“蝴蝶”、 “南大门”焰火造型,展现广州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完美结合;五环与五彩彩带烟花,表达了广州市民对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充满期盼;辉煌的巨龙烟花在珠江水面盘旋而上直入云霄,多组红龙、金龙、银龙组合,体现了广州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正迈向国家中心城市的新目标。  

  吉祥五羊、亚运会会徽“五羊雕塑”、“祥”、“美”二字焰火在珠江水面上闪烁,这是广州亚运会为亚洲人民带来“吉祥、和谐、幸福、圆满和快乐”的祝愿,传达本届亚运会“和谐、激情”的理念。

  造型焰火在珠江江面形成五十六颗心连心、五十六个同心环,配合低空的拉手盆花效果,表现祖国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数十万广州市民站满珠江两岸,舞动红旗、仰望夜空、发出阵阵喝彩赞叹,陶醉在绚丽中,为伟大祖国更美好的明天祝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