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脚印"升空 25600枚烟花献礼新中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大脚印"升空 25600枚烟花献礼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10月01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民众闹市街头驻足观看焰火。作者:王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0月1日电 (王萌) 1日晚,主题为“绚丽中华、和谐天府、美丽蓉城”的国庆焰火晚会在成都上演。今晚的焰火晚会是近10年来该市燃放规模最大、燃放品种最多、燃放技术最新的焰火晚会。

  当晚8时,早已准备就绪的礼花弹在成都市区内6个燃放点同时升空,绽放的焰火无比璀璨,给成都夜空披上了一件华丽的袍子。成都民众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自家的楼顶或聚集在闹市区,共赏了这台庆祝新中国60华诞的焰火“盛筵”。

  今晚的燃放点为无缝钢管厂原址、成都市体育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学院,东郊体育场和兴城公司高新区工地等6处,成都市体育中心为主会场。主会场燃放顺序分为“绚丽中华”、“和谐天府”与“美丽蓉城”三个篇章,共发射礼花弹6000多发、“喷花”式烟花6000多个。

  主会场开篇之作“绚丽中华”篇以“龙凤呈祥”开头。当状如孔雀的烟火会腾空而起,炸开尾羽,形成“孔雀开屏”的欢腾景象;近千发红牡丹随后会射上夜空,形成“巨龙腾飞”的画面。手指焰火,民众纷纷赞叹科技越来越进步,焰火晚会越来越精彩。

  备受民众关注的成都“大脚印”随后如期而至。巨大的‘大脚印’在空中共走出了60步,寓意着新中国成立60年。成都市民先是惊呼:“‘大脚印’来了!”随后便凝神静气望着夜空,观察“大脚印”行走的方向。30秒很快过去了,当新一轮烟花图案出现在天空中,人们还意犹未尽,希望能从天空中再次寻觅到“大脚印”的“身影”。

  随后进行的第二篇章中则主要是蝴蝶结、五角星、桃心、双环造型烟花,第三篇章中的 “彩虹桥”以及一连串的子母烟花也引得民众叫好声一片。成都市民刘星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有幸从电视上看到了气壮山河的阅兵式,晚上又看到成都“大脚印”,感到无比自豪。“中国强大了,西部发展了,成都的明天,更美好!”刘星说。

  “哇,太漂亮了!”成都街头,随处可听到民众的欢呼声。在春熙路,来川旅游的大连人张四维告诉记者,自己能在成都度过新中国60华诞,非常有意义。成都的“大脚印”工艺精致,让人感叹!愿祖国的西部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富裕。

  “为了等‘大脚印’,我们一家决定明天再外出旅游。”成都市民吴真从几个月前得知国庆当晚成都要燃放焰火开始就一直分外关注今晚的焰火晚会。“十分美丽,十分兴奋、十分自豪;在祖国的西部,感受了一回奥运‘大脚印’,真是值得。” 吴真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