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阅兵巡游是中国人民面貌与国力的生动展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港报:阅兵巡游是中国人民面貌与国力的生动展现
2009年10月02日 0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图为三军仪仗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香港、澳门彩车经过天安门。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题为《耀现代化科技之武、扬我人民军队之威》的社论文章称,天安门阅兵巡游,集中展现了今日中国的军事实力和建设成就,更是当前中国人民精神面貌和综合国力的一次生动展现。

  文章称,大阅兵主要展示的,是今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容、军力和军威,其中,武器装备是军力重点,而科技含量又是现代化装备的重点。展示的中国军备,无论是用作空中预警与指挥的“空警200”与“空警2000”全天候雷达空中预警机,还是被西方军事观察家称为“航母杀手”的反舰导弹,还是有“陆战之王”之称的99式坦克等,其电子化、讯息化、自动化科技程度之高,在未公开亮相前,西方军事界有人表示将信将疑,也有人深引以为忧虑。看来,昨天在天安门展现的上述装备,将足以令西方军事观察家忙上好一段日子,而最终的研究结果,相信会令他们对中国军事科技的突飞猛进感到“不可思议”。

  然而,对十三亿中国人民包括昨日围拢在电视前收看现场直播的香港市民而言,大阅兵带给他们的是只有自豪和兴奋。对港人来说,装配了金紫荆、国金中心和东亚运“东仔”、“亚妹”的花车,以及行进中放映介绍香港短片的屏幕,也颇能表达出香港“盛事之都”以及“创意之都”的特色了。

  文章指出,天安门阅兵巡游,集中展现了今日中国的军事实力和建设成就,更是当前中国人民精神面貌和综合国力的一次生动展现。军队步操整齐划一可以“封闭训练”,巡游表演队伍步伐动作可以用电子数字讯息板控制,但是,人民的笑脸,包括天安门城楼上领导人的从容自信,城楼下数十万群众的热情欢乐,都绝不是任何机器可以控制或训练出来的。

  文章最后强调,六十年是一个阶段的标志,更是另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未来一百周年国庆的中国,又一个六十甲子国庆的中国,我们不仅会有比预警机、比反舰导弹更先进的武器,我们还会有一个经济实力更雄厚、民主法制更健全、国际地位更崇高、更强大和更美好的祖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