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行员看到自己受阅片段激动流泪(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女飞行员看到自己受阅片段激动流泪(图)(2)
2009年10月02日 08: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爸爸要为女儿写自传

  昨天上午,南京第二医院宿舍区内,周帅的父母和姐姐一大早便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大阅兵实况直播,10点的钟声敲过,当受阅飞行编队最后一个梯队拖着彩练掠过天安门上空时,一家人顿时激动起来,喜悦、欢乐、赞美的气氛顿时溢满整个小屋。

  “周帅,你真棒!你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增光添彩……”周帅的父亲周华林、母亲王翠云、姐姐周惠媛都兴奋地相拥在一起,他们的双眼都闪着泪花。

  昨天中午12时许,刚刚走下飞机的周帅便用手机给父母报平安。傍晚,周帅又给母亲发来一条信息:“一代娇女执彩练,飞舞苍穹尽欢颜,冲霄何须待时日,天际有我谁能堪,把每行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一飞冲天”。

  “我想为女儿写自传!”昨天,看完女儿驾机精彩亮相天安门广场上空的周华林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他透露出心中的一个愿望。他说,自从女儿穿上军装的那天起,他就用日记的形式记录女儿在军营里的点点滴滴,还特地收集整理成厚厚的几大本女儿的像册。构想中的女儿自传内容也将是记录女儿在部队成长的每个足迹。 本报记者 祖六四

  轰炸机梯队长机钱世平:

  外面队形不变机内动作不停

  本报讯 昨日阅兵式上,由江苏常州人钱世平率领的轰炸机梯队,是12个受阅梯队中声势最大、最具震撼力的一个。这位“龙城飞将”告诉记者,轰炸机梯队由于自身体积、重量较大,也是飞行编队难度最大的一个,“米秒不差”地飞越天安门广场上空时,为了克服较大的气流影响,尽管外面看飞行队形丝毫未变,可在机舱内,每个飞行员都在不停地变换动作。

  轰炸机梯队是昨日上午10点左右起飞的。钱世平告诉记者,轰炸机自身重量达37吨,编队集合相对困难一些。在飞机编队集合时,天气有点复杂,还有一点小雨,气流也不小。他们通过预案进行积极地应对,克服各种困难最终顺利起飞。

  进入北京后,钱世平发现天安门上空能见度非常好,就是气流大。11点13分左右,他率领轰炸机编队开始受阅,在离地面500米的高空,保持了精准的队形,终于“米秒不差”地通过天安门上空。“别看从外面看队形一丝不乱,可在机舱内,每个飞行员都在不停地做动作,一分钟内要有几十个,不敢眨眼,更不能有一秒钟分神。”所以,通过天安门时,轰炸机编队的每个人都没机会看一眼欢腾的天安门。

  到达北京公主坟上空,钱世平和战友们仍然保持受阅队形,“直到我们返回出发时的机场,队形一点也没变。”钱世平非常平静地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师执行过多次重大任务,所以这次能顺利完成受阅任务,也自然不在话下,“呈现完美效果,是必然的,也是应该的。”所以,回来以后,大家很开心,表现得很理想。(于英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