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行员:飞过天安门那一刻想流泪 没时间往下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女飞行员:飞过天安门那一刻想流泪 没时间往下看
2009年10月02日 09:5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贠璐在训练基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飞过天安门那一刻,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只想说,祖国,我爱你!”昨天下午4时15分,圆满结束受阅任务回到训练基地,正在整理飞行装备的贠(读音:运)璐,接受了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电话里,明显感到她仍沉浸在激动之中。

  年仅23岁的咸阳姑娘贠璐,是我国16名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之一,是第一位完成歼击机训练中第一个课目单飞任务的尖子学员。昨天,作为空中受阅梯队压轴梯队——教练机梯队第二中队长机,她和姐妹们首次代表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驾驶国产战斗机飞过天安门。

  当时看到了什么?贠璐笑着说,根本就没时间往下看。长机是整个中队的“排头兵”,稍微一动,4架僚机就要做较大调整,会影响到阅兵队形。只是飞过后,才回过头扫了一眼天安门。

  回想几个小时前飞过天安门那一刻,贠璐坦言,“当时心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激动,更多的是感动,特别的感动。感到此生能飞过祖国首都的上空,飞过天安门,真的很幸运。”

  对于当初飞行时间总共只有200多个小时的贠璐来说,能够执行这么重大的任务,何止是幸运?为了圆满完成受阅任务,她忘不了训练中第一次低能见度降落看不到跑道时的紧张,忘不了为提高抗载荷能力进行的超常锻炼……如今,三机起飞、超密集队形、低气象飞行等阅兵训练难点,都被一一攻克。哪怕是1公里能见度、云底高100米的极端恶劣气象条件下,都可以从容起降。“跑道早在心里了。”言语间,透射的是成熟和自信。

  “飞过天安门后,反而觉得自己的压力更大了。”贠璐说,毕竟我还年轻,飞行事业也才刚刚起步,以后肯定会面临更多的挑战。我要扎扎实实迈好每一步。“我想,这应该就是飞行感受的升华吧。”

  采访中,话题自然落到了自己的“座驾”上。贠璐说,作为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国产战斗机受阅,非常自豪。因为,这不仅展示了伟大祖国的科技水平和军队装备水平,还充分证明了中国女性也能够驾驶歼击机执行高难度任务。谁说女子不如男?电话那头,贠璐笑着反问起记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