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全国大部适宜赏月 局地能欣赏"彩云追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秋节全国大部适宜赏月 局地能欣赏"彩云追月"
2009年10月02日 17:01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秋赏月示意图(图中紫色线为0、10、20℃等温线,10月2日制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明天(10月3日)将是今年的中秋佳节。除了与家人团聚之外,赏月也是全国各地晚间的重要活动。那么,明天晚上我国各地的天气如何?有哪些地方适宜赏月?

  据目前的数据资料分析,明天我国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适宜赏月。西北地区大部、东北中南部等地天气非常晴朗,不过夜间气温比较低,东北地区风还会比较大,赏月时应注意添衣保暖;华北中南部、长江中下游地区以及东南沿海地区天空云量将比最前两天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气温舒适,还能欣赏到“彩云追月”的朦胧美景。

  降雨最明显的区域出现在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特别是四川盆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赏月将受影响。

  除上述地区外,还有些省、区、市在明天会出现微弱降水。具体来说,明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东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东北部、台湾、海南以及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不过这些地区中,如果以阵性降水为主,晚间也仍有赏月的可能。

  综上,10月3日晚,我国大部地区的赏月活动都可正常举行(如图所示),在夜间气温较低的地方进行户外活动要注意保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