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受阅军人“新”在哪里:装备、素质都有变(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一代受阅军人“新”在哪里:装备、素质都有变(3)
2009年10月03日 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图为三军仪仗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飞行大队长提升为飞行团副团长,李敬国又经历了专门的院校培训。在空军指挥学院后勤与装备系副主任、特级飞行员王国新看来,这种院校培训是必不可少的,是国际上通用的军官培养模式。

  “在院校,教员们精心准备的前沿课程是学员自学无法获得的。更重要的是,他们还会被派到各作战单位学习,参与组织演习,这些都有助于他们在以后的岗位上更加得心应手。”王国新说。

  李敬国和王国新都有过留学经历。和他们一样,走出过国门的飞行员越来越多。王国新说:“我国空军飞行员的素质和培养模式,现在毫不逊色于世界上任何国家。从我们的歼击机飞行员中培养出航天员,就是最好的证明。”

  今年的空中梯队被称为“龙头龙尾”。“龙尾”是教练机梯队,由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这也预示着我国飞行员的选拔、培训体制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

  海军:走向国际大舞台

  一身白色的海军学员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时,掌声、欢呼声四起。方队由大连舰艇学院的本科学员组成,这是徒步方队中学历最高的一个方队。作为海军的代表,他们未来要驾驭的先进装备——核潜艇、新型驱逐舰、登陆舰等,早已在今年4月的海上大阅兵中揭开面纱。

  大连舰艇学院被誉为“海军军官的摇篮”。和别的方队不一样,海军学员方队学英语的氛围特别浓。平时除了开展英语演讲、学唱英文歌曲外,大连舰艇学院还专门在阅兵村里配备3名英语教员,在训练之余为学员们补习英语。

  “海军是一个国际性军种。和有些人学英语主要为了考试不一样,他们学习是一种职业需要。”海军学员方队队长李汉军说。

  李汉军毕业于1986年。那一年,人民海军首次出访外国。“那时出访是一件很大的事,要准备很长时间。现在不同,出访已经常态化,甚至从亚丁湾护航回来就可以顺访外国。”他说。

  航海专业学员翁墨2007年曾跟随168舰编队出访欧洲四国,远洋实习让他更加适应海上生活。甲板招待会上与外国海军官兵的轻松交往,让他更深切地体会到“海军是一个绅士、洋气的军种”。

  “更重要的是,出访的体验让我们的爱国热情空前高涨。”翁墨说,军舰经过苏伊士运河时,当地华侨、留学生打出了“祝海军编队一路顺风”的标语,令自己激动不已。(记者 赵飞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