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玛"将继续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 阵风可达14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芭玛"将继续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 阵风可达14级
2009年10月05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国家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芭玛”已于4日晚上减弱为强热带风暴,5日5时“芭玛”中心仍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1度、东经119.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hPa。预计,“芭玛”今天将继续在南海东北部迴旋少动,强度变化不大。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的天气预报称,受“芭玛”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洋面、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及台湾恒春半岛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10~11级,“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东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省沿海(除恒春半岛外)、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台湾大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北部和恒春半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今年第18号超强台风“茉莉”的中心5日2时位于关岛西北方大约91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9度、东经13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05百帕。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茉莉”未来对我国近海基本无影响。

  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3天,新疆中东部、甘肃北部、内蒙古西部将有4~6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6~7级,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受高空冷涡影响,今天黑龙江中北部将有弱降水,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并伴有4~6级风。

  受高原槽东移与北方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未来3天,青藏高原、四川、云南等地多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高原的局部地区有雨夹雪。

  具体预报如下: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西南部和天山山区、青海南部、西藏大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江苏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云南中西部、浙江中东部、福建中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大部有大到暴雨,台湾东北部和恒春半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降水量可达160毫米。新疆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受“芭玛”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及台湾恒春半岛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10~11级,“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东海、台湾以东洋面、台湾省沿海(除恒春半岛外)、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

  6日08时至7日08时,青海南部和东部、西藏、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新疆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河南中西部、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贵州西部、浙江东南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中南部有大到暴雨。新疆东部和南部、甘肃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有4~5级风。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浙江东部、福建、广东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或偏东风;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另外,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西南部和天山山区、青藏高原大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及东南部、华北、河南西部、四川盆地、重庆西部、云南、贵州西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东部、甘肃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5级风。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广东东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或偏东风;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部将有7~9级、阵风10级的大风,“芭玛”中心附近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东海大部、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另外,黄海将有6~7级偏北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