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玛”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 台湾地区有强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芭玛”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 台湾地区有强降水
2009年10月05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国家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的中心5日17时位于北纬20.1度、东经119.9度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hPa。预计,未来两天,“芭玛”将在南海东北部一带海域迴旋少动,强度变化不大。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称,受“芭玛”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日夜间到6日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台湾海峡将有7~9级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1~13级,东海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沿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8~10级;台湾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北部和南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浙江东南部沿海、福建东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等地将有阵雨天气。

  另外,今年第18号超强台风“茉莉”的中心5日17时位于在位于日本冲绳岛那霸东南方大约9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6度、东经13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05百帕。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5日强度变化不大。6日以后,“茉莉”强度将趋于缓慢减弱,且有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的趋势,对我国近海基本无影响。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未来3天,新疆西部、青藏高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和北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5日20时至6日20时,新疆西部、西藏大部、青海中南部、川西高原、黑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云南中西部、浙江东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有大到暴雨,台湾东北部和南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降水量可达250~30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四川盆地、重庆大部、贵州、陕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有轻雾,其中贵州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大部、湖北西南部等地有雾。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6日20时至7日20时,新疆西部、西藏大部、青海中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中北部和西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和北部、云南、贵州西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东南部和东北部有大雨。内蒙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受冷空气和“茉莉”的共同影响,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7日20时至8日20时,新疆西部、西藏大部、青海大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河南西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和北部、云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有4~6级东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将有6~7级大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