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就朝鲜半岛无核化答问:应坚持六方会谈进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朝旭就朝鲜半岛无核化答问:应坚持六方会谈进程
2009年10月06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6日电 10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答记者问。

  问: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表示,通过朝美双边会谈,朝美之间的敌对关系必须转变为和平关系。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认为朝美会谈结果是重启六方会谈的前提条件?朝美会谈可以取代六方会谈吗?朝美会谈是否会削弱中方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的作用?

  答: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主张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对朝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对话实现这一目标表示赞赏。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是各方共识。六方会谈是实现上述目标的有效机制。半岛无核化问题涉及有关各方利益,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中方一直支持朝美开展双边对话,以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同时,中方认为,各方均应坚持六方会谈进程,为尽早重启这一进程作出共同努力。中国愿一如既往,与朝方及其他有关各方一道,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