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彩车11日晚撤离天安门广场 香港彩车将回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彩车11日晚撤离天安门广场 香港彩车将回港
2009年10月1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 (谢正龙)十一日晚二十二时到十二日凌晨五时,六十周年国庆群众游行中的六十辆彩车将全部撤离到北京朝阳体育中心,有关部门正在拟定北京彩车、成就展彩车具体的回收和利用方案。连日来有上千万民众到天安门广场观赏了彩车。据透露,香港彩车将被运回香港。

  国庆群众游行彩车部广场展示执行副指挥高斌告诉记者,为了方便交通,彩车的撤离选择在夜间进行。为确保所有彩车运输时高度不超过四点一五米,将对彩车进行部分拆卸、吊装。包括卡车和大型吊装车在内的两百辆辅助车辆将参与彩车“大撤离”,平均每辆彩车需要配备二到三辆辅助车。

  高斌介绍,北京交管部门会沿途进行交通疏导,彩车行进速度将比国庆当天通过天安门时的速度稍快一点,但不会超过每小时二十公里。

  关于彩车的处理情况,高斌介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拟定北京彩车、成就展彩车具体的回收和利用方案,港澳台彩车尚无明确方案,但香港彩车将被运回香港。其他各省市自治区的彩车,会陆续返回本地区,并在当地的广场、博物馆展示,部分彩车还在酝酿参加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

  另据台湾彩车负责人透露,台湾彩车“不会参加上海世博会”。

  据悉,江西彩车在南昌八一广场公开展示之后,将被改装成一辆豪华空调客车。四川彩车将乘火车回川,变身“文化流动舞台车”,成为文化惠民的载体。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