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仅两株珍稀濒危树种华木莲在江西宜春栽培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仅两株珍稀濒危树种华木莲在江西宜春栽培成功
2009年10月12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见悦 段长征)数年前,江西宜春明月山发现世界仅两株世界珍稀濒危树种野生华木莲。经宜春市林科所成功栽培,目前,该“国宝级”植物已枝繁叶茂,“儿孙满堂”,据统计总数约七千株。

  宜春市林科所所长徐光辉十一日对中新社记者称,一九八八年,宜春林科所高级工程师郑庆衍在当地明月山调查森林资源,在海拨六百二十四米处发现两株奇特的木莲,树皮呈灰白色,与四季常青的木莲树不同之处是秋天落叶。经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等专家现场考证,确认这木莲未见于世界其他地方,为新发现树种。

  徐光辉介绍,野生华木莲,又名落叶木莲,乔木,属高山树种,可生长到二十多米高。该植物喜阴,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长较好。一九九九被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植物中的大熊猫”之称。目前,已由英国皇家植物园收编在册。

  据介绍,三年前, 宜春林科所科研人员开始人工栽培野生华木莲。目前,总数约七千株,最大的大已有五米高左右,小的也有了一两米高,尚未有出售,主要用于物种保护及园林绿化,具有较高的科考价值和观赏价值。

  主峰海拔一千七百三十六米的明月山,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此外,境内还生长篦子三尖杉、南方红豆杉、明月山全缘红花油茶等国家级珍稀植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