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总理共见记者 普京小露中文表感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总理共见记者 普京小露中文表感谢
2009年10月13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张朔) 中国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总理普京十三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历时两个多小时的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时,普京小露一句中文,对东道主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温家宝首先对在座的中外记者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普京此访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温家宝说:“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一定能够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俄关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普京随后表示,俄中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是在特殊的时机举行,为今后俄中合作发展拟定了方向。这次会晤再次证明,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都会快速蓬勃发展。

  普京说,双方一致认为,俄中两国已具备条件进一步发展政治对话、经贸合作和人文联系,双方也能够继续解决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等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迫切问题。双方可以有信心地说,俄中经贸关系经过了危机的考验。当然,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俄中贸易额今年会有所下降,但双边贸易结构有优化的积极迹象。

  普京说,本次会晤中,双方为促进双边关系采取重要步骤,进一步完善了俄中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双方总结了中国“俄语年”活动、研究了筹备俄罗斯“汉语年”有关问题。他深信,这些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尊重,有利于两国人民了解彼此的文化。

  对于中俄两国国防部门当天签署的相互通报弹道导弹和航天运载火箭发射的协定,普京说,这是提高我们相互信任和加强俄中战略协作关系的非常重要的步骤。

  “我想再次向尊敬的温家宝总理以及所有的中国朋友,为给予我们的盛情款待和富有成效的共同工作表示感谢。”

  在结束致辞时,普京露出微笑,用中文说:“谢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