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07年底前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基本执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法院07年底前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基本执结
2009年10月14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朱大强)记者今天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取得积极成果,二00七年底前受理的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基本执结。

  据统计,全国累计执结有财产案件三十三万三千三百多件,执结标的额约三千四百多亿元人民币。全国共执结六类重点案件二十二万零六百多件,六类重点案件包括,受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干扰及其他各种非法干预未执行的案件;被执行人涉及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国有企业、军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特殊主体的案件;申请执行人为特困群体的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建筑工程款的案件;因未能执行引发的重复信访案件;其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未执行案件。

  在集中清理积案活动中,因案件未能执行引发的信访案件数量大幅度减少,执行信访明显改善。由人民法院主办,有关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同时,最高人民法院正努力加快其他机制的建设步伐,提出了机制体系框架,指定专人负责,分头起草文件,明确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度,近期将陆续出台。

  这次清积活动是历次活动中声势最大、效果最好的一次。坚持执法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