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
2009年10月14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预计将于14日中午到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广西沿海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14日至17日,新疆北部、甘肃、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大风。

  “芭玛”的中心14日5时位于越南太平省偏东方大约85公里的北部湾西部海面,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0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4日中午到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登陆越南前强度变化不大。

  受“芭玛”影响,14日白天到夜间,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9级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4级;广西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14日至17日,新疆北部、甘肃、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大风,新疆的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

  17日起,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进入新疆,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大部地区。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08时至15日08时,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及东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湖北西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的部分地区、福建中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大部、海南、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南部有大雨或暴雨,最大降雨量可达50~60毫米。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有4~6级风,新疆风口地区、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8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受“芭玛”的影响,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1~13级。受冷空气影响,黄海东部海域将有5~7级西北风;台湾海峡将有6~8级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华北北部、河南南部和西部、安徽西南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大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有4~6级大风。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青海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华北东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中西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北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等地有4~6级风,内蒙古中东部局部地区风力可达7~8级。台湾以南洋面、南海大部有6~8级东北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