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狱中著书的久耕终于开了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燕赵晚报:狱中著书的久耕终于开了窍
2009年10月14日 08:44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天价烟”局长周久耕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周久耕不打算上诉,正在写一部反映官场的小说。(10月13日《扬子晚报》)

  久耕要出书!这个曾处于风头浪尖上的人物虽然身陷囹圄照样要聚焦大家的目光,正在著述的官场小说,题目还没拟定,网民们已踊跃参与书名的创作过程,由于汇集了民智,别出心裁的书名那是比比皆是——《一包烟引发的惨案》、《至尊久耕》、《南京,南京》、《抽的就是心跳》……别管网友们什么心态,瞅瞅这热闹场面,这炒作效果可是很多作家梦寐以求也难得的,时运不济的久耕看了也该乐了,借着国人皆知的知名度,这书出来可不愁卖!

  想想当年久耕,那真是豪言意气,挥斥方遒,“对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将对其严处。”从而为自己赢得了“久耕托市”的美名,哪知却祸从口出,暴露了目标。网民们自然不含糊,人肉一搜,搜到了那九五至尊的名烟和劳力士名表,这不是明摆着的举报线索嘛!出名没出在点儿上,周久耕身陷囹圄,完全是咎由自取。不过,周久耕虽然失去了人身自由,但是,却并没有失去“思想”,相反还写起了小说,我们完全可以理解这是久耕开了窍。

  久耕戎马官场的半生,本就是一部惊心动魄、寓意深远、充满戏剧效果的纪实小说,要以自己见闻写一部现代版的《官场现形记》实在不是难事,再加上当今社会官场小说的热销,我们完全可以下定论,“九尊大人”的书一旦问世,一定会一版再版。

  久耕的名气再加上官场小说的噱头,打上久耕标签的小说自然有着不俗的市场潜力,久耕住的小号门槛也会被接踵而至的出版商们踏破,久耕不差钱后,保不齐人家还要抽“九五至尊”呢!早些时候五毒书记张二江也在狱中写书,听说还有一定的学术价值,被监狱方面认定为重大立功表现,减刑三年半。写书减刑这等美事,久耕做惯了利益交易之事,那自然是欣然而为。

  如果周久耕写书也能把官场上公众未知的事情进行曝光,牵涉出更多的贪官污吏的丑陋之行,或者把个人犯刑之后遭遇到的人间冷暖用个人的见解告之公众,于通俗中教育大众,为反腐事业做贡献,这样,称久耕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都不为过。

  考虑个人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双赢——对社会有益,于自己有利, “狱中著书”,久耕何乐而不为呢? □王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