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在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在京举行
2009年10月14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4日,中国总理温家宝、俄罗斯总理普京、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丘季诺夫、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一同步出合影台。当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政府将为上合组织参加上海世博提供资金支持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俄罗斯总理普京、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丘季诺夫、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出席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印度以及东道国客人阿富汗总理或相应级别的领导人也应邀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今年下半年上海合作组织最重要的活动,也是中国继二00三年后第二次承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

  在首先举行的小范围会谈中,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总理全面总结该组织经济、人文领域合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地区形势,结合落实叶卡捷琳堡峰会共识,就本组织下一步工作的优先方向和重点作出规划和部署。

  随后的大范围会谈,各成员国总理、观察员国和东道国客人阿富汗总理或相应级别的领导人共同出席。

  会后,各国总理将发表《联合公报》,批准涉及本组织财务等内部问题的若干决议,见证签署海关部门合作议定书。随后,各国总理将共同会见记者。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表示,这次总理会议的举行,对贯彻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叶卡捷琳堡峰会共识,促进上海合作组织进一步发展,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均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