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上合组织总理会议取得四方面突出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上合组织总理会议取得四方面突出成果
2009年10月14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签署有关协议。当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十四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表示,本次会议取得四个方面的突出成果:

  ——会议制定了加强多边经济合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保障经济持续发展的共同措施,商定建立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发展监测机制,分析监测各成员国经贸合作、服务市场和相互投资发展状况,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信息保障。

  ——各方支持加强财经对话合作,强调将继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相互投资的水平和质量,商定加快建立上海合作组织专门账户,解决大项目合作的融资问题。

  ——各方同意继续推进贸易便利化,完善各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通关能力和工作效率,支持协调解决区域贸易中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促进区域内的商品流通。

  ——各方支持深化农业合作,开展科技合作,制定和实施一批共同项目,提高成员国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能力。

  温家宝说,本次会议是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展现出本地区各国通过深化合作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强烈愿望。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重申,上海合作组织将大力开展经贸、能源资源、农业、交通通信、质检、文化、卫生、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高经济竞争力和共同防范风险的能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