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与普京在钓鱼台“老朋友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与普京在钓鱼台“老朋友聚会”
2009年10月14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4日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古色古香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万柳堂会见并宴请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 张朔) 今晚六点多,北京夜幕初降,俄罗斯总理普京乘坐黑色轿车来到钓鱼台国宾馆万柳堂。庭院内的红地毯中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微笑着欢迎老朋友的到来。

  “非常漂亮的院落!”普京一边与胡锦涛握手,一边赞叹道。

  宾主落座后,胡锦涛首先欢迎普京总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

  “今天我们是老朋友聚会!”

  已与普京在国内外多次会面的胡锦涛笑着说,你这次访问活动密集,内容丰富,成果丰硕。相信此访一定能够对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我对这次访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下面我愿意听取总理先生的意见。”说到这里,胡锦涛对着屋内密密麻麻的数十位中外记者说,“也好让记者朋友们把这个镜头拍下来。”

  普京听后露出笑容。他说,首先要强调的是,这次访问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举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和中国人民共同欢庆这个佳节”。第二,我们双方良好的个人关系,有助于我们解决任何问题。

  “我这次访问确实非常成功。”普京说,“我们为加强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普京此次中国之行历时五十个小时。昨天,他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十余项重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两国总理还出席了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普京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今晚,在约半小时的会见后,胡锦涛还在万柳堂设宴款待普京。这也是普京此次访华的最后一场正式活动。几个小时后,今晚十时许,普京将满载访华成果,乘专机离开北京。

  六年前的春天,胡锦涛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即赴俄罗斯。时任总统的普京在自己位于莫斯科郊外的林间别墅内,为胡锦涛夫妇精心准备了一场不系领带的“二加二”元首家宴。

  那一次,东道主普京曾说:胡锦涛主席这次访问日程很是紧密,在俄罗斯大概不会有一分一秒的空闲,我们希望胡锦涛主席在这里感到宾至如归。

  今晚,来北京赴“老朋友聚会”、同样行程满满的普京对胡锦涛说:“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到中国访问。我对钓鱼台国宾馆非常熟悉,来到这里就像到家一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