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最牛团长落马是网络民意的完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华时报:最牛团长落马是网络民意的完胜
2009年10月15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221团党委常委、副团长陈伟及该团医院党支部书记于富琴一定后悔不已:国庆长假跑莫高窟瞎转悠啥?转也罢了,咋就没收收在家撒野的性子,最后被那帮爱管闲事的网民给指认了,得,最后官儿也丢了,人也丢了。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纳闷:不就是打了那19岁小丫头两个耳光吗?一个讲解员,又没啥身份,没啥后台,我们这么“有身份的人”,怎么就被一群没身份的网民给整下去了呢?

  相信这夫妇俩很怀念没有网络、没有网民的年代。同样的“小事”,早年很可能被“有身份的人”轻易摆平。

  很想忠告被网友命名的这史上最牛团长夫妇,除了赶紧扫扫文物保护盲、社会公德盲、文明礼貌盲、打人违法盲之外,还得认清一个理儿:再有身份,您也别惹网民,须知众怒难犯——何况这“众”,已经被网络放大了。你能摆布下级,能摆平左右,却再也摆布不了网络上千万双监督的眼睛。

  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利器,近些年如小李飞刀般从网络频发,几乎例无虚发,招招致命。中招者,有被网友曝出抽天价烟的南京江宁区房管局长周久耕,身陷“北大女生被辱”丑闻的落马贪官湖南省原湘西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杜崇烟。再早,还有黑龙江宝马车恶意撞人案“撞”翻的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韩桂芝以及相关的一众贪官。史上最牛团长夫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再一次告诫了那些前赴后继触犯监督之网,曾经牛气冲天、无法无天的官员。这是一次网民的完胜,也是网民监督与党内监督默契携手的天作之合。

  这一事件完满结局来得如此之快,甚至让性急的网民也始料未及。10月6日出现耳光事件,10月7日相关帖子出现在网上,迅速被各大论坛转载。10月9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给天涯发去回应称,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12日,该办公室再次给天涯发文确认:当事人陈伟、于富琴双双被免职。

  事发不到一周,主角便被严厉处理。更耐人寻味的是,这两则回应,不是发给某一级组织,也不是发给媒体,而是发给天涯论坛。我们可以视之为是发给广大网民的。

  除了党纪国法,百姓还有网络民意的靠山。有这两个靠山,弱能胜强,邪不压正。(李泓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