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陕神盘公路拥堵状况缓解 解决方案提上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晋陕神盘公路拥堵状况缓解 解决方案提上日程
2009年10月1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梁波 张雷杰)今日上午,记者从山西省治超办了解到,经山西、陕西两省交通管理部门联合疏导下,持续数天的陕晋神盘公路堵车现象开始缓解。

  据介绍,从七日起,神盘公路出现严重堵车现象,一度被堵车辆超过二千辆,十二日曾基本恢复正常。十三日,山西兴县境内再次出现大面积堵车,长达五十五公里,被堵车辆基本为大型运煤车。

  堵车现象发生后,山西、陕西两省交通管理部门均启动紧急预案,按预定的管护区域、路段安排路政、运政、公安交警分段分点把守;调配清障车、拖车、流动巡查车辆;二十四小时全力疏导。此外,还调遣车辆维修工,派遣宣教干警向司机解释堵车原因,争取过往司机的谅解。

  神盘公路全长近六十公里,横跨陕西、山西两省,作为一条煤炭出境专用公路,是西北地区连接华北、华东的交通要道。据了解,此次堵车的原因,是兴县境内道路比较狭窄,而目前正处于储煤期,过路的运煤车辆大量增加所致。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山西省兴县、陕西神木县第一次出现严重堵车状况。山西兴县与陕西神木县隔黄河相接,与神木县相连的兴县公路忻黑线等级低、设计每天最高流量是二千辆,但实际每天通过忻黑线的车辆少则五六千辆、多则七八千辆,甚至上万辆,而且大多是大型运煤卡车。

  忻黑线是陕西经过山西的运煤通道,每天会有大量运煤车经过山西兴县去往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忻黑线成了最便捷的通道,这一道路也因此变得更加拥堵。据了解,通往山西、陕西两省之间除神盘公路,还有三条公路可以走,但都是收费公路,其中还有一条高速公路。有关人士分析,神盘公路运煤车辆大量增加,皆因其是条免费公路。

  陕西神木县副县长张胜荣认为,堵车的原因是车流量太大,平均每天都有七千多辆运煤车经过神盘公路,换算成标准车约有二万一千多辆,远远超出了每天四千辆标准车的设计能力,再加上山西兴县的超限站过磅速度相对较慢,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张志川此间还表示,要根本解决拥堵问题,必须改变山西忻黑线道路等级低的现状,目前将这一道路改成一级公路已提上日程。

  目前,从兴县县城往陕西神木方向路段堵车情况已明显缓解;而相反方向的兴县县城至岚县方向道路相对拥堵,但车辆已经开始缓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