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黄世仁,气死白毛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嫁给黄世仁,气死白毛女
2009年10月16日 09:3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4日,著名文艺评论家熊元义到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讲学,提到,近来一些年轻人中流行“白毛女应该嫁给黄世仁”的观点,不料现场多名女生表示白毛女应该嫁给黄世仁,现场一位90后女生称:“如果我嫁给有钱人‘黄世仁’,可以拿他的钱捐给慈善事业,帮助有需要的人。”还有女生称“现在大学生找工作这么难,嫁给‘黄世仁’,等手里有了钱,可以再自我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这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当年的白毛女也可以这样规划自己的人生,可她偏要和黄世仁对着干。”

  乍闻此言,莫名惊诧,这些女生到底是怎么了?

  黄世仁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霸,仗着有权有势欺压百姓,看中了喜儿就逼婚,喜儿躲进深山里变成了“白毛女”。后来这个真实的事件被写成了故事,入了戏。余生也晚,样板戏没看过,只能在课本里诵读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的寒夜,以及那根红头绳带来的喜悦。但是照样可以理解戏中人物的性格以及她们做出的选择。样板戏中的喜儿来到了现在,当然不必躲在深山里生满头白发,但要是嫁给同样穿越过来的黄世仁,那绝对也是一个笑话。

  尽管一个是戏,一个是现实,一个是几十年前,一个是21世纪初的现在,但现代的“黄世仁”倘若有钱有权,依然会到处为恶。那位想嫁给有钱人“黄世仁”的90后女生,只是简单地给“黄世仁”贴上有钱人的标签,如果是出于幼稚,那还可以原谅,如果因为拜金而可以泯灭善与恶之间的界限,那就让人无话可说了。“黄世仁”首先是恶人,而这个恶人有权也有钱,这些钱来得就不正当,您还指望着拿他的钱捐给慈善事业,这简直是对“黄世仁”智商的侮辱。此外,对想嫁给“黄世仁”的同学,还会有做慈善事业的高尚情操,还会有自我奋斗的期许,我只能表示敬佩。

  假如“黄世仁”穿越到现代变成了谢才萍这样的人物,不知道其会不会去做个变性手术来获得嫁的资格?

  嫁给黄世仁?听到这样的言辞,样板戏里的白毛女说不定真会被活活气死。 -董碧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