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布达佩斯开始访问匈牙利 在机场发表讲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抵布达佩斯开始访问匈牙利 在机场发表讲话
2009年10月16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9年10月15日晚,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布达佩斯,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匈牙利外交部长鲍拉日,匈牙利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国务秘书道里,匈牙利驻华大使库绍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匈牙利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说,中匈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匈建交60周年,是中匈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60年来,不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两国关系始终稳步向前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两国各级别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我们对此感到满意。

  他说,中国政府珍视同匈牙利的传统友谊,重视发展同匈牙利的互利合作。我期待着同匈牙利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此访必将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习近平是在结束访问保加利亚后飞抵布达佩斯的。临行前,保加利亚副总统办公室主任托什科娃、保加利亚外交部副部长拉伊科夫、保加利亚驻华大使佩伊奇诺夫、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等到机场送行。

  匈牙利是习近平此次欧洲之行的第四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比利时、德国、保加利亚。他还将访问罗马尼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