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维群:达赖擅自指定所谓"班禅"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朱维群:达赖擅自指定所谓"班禅"是非法的、无效的
2009年10月16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维群:达赖若真心想谈 最重要的是营造接谈气氛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日前指出,只有一个班禅喇嘛,就是经过严格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而认定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朱维群在回答德国《焦点》杂志记者有关“班禅喇嘛现在哪儿”的提问时说,在班禅转世问题上,达赖喇嘛撒了一个很大的谎,就是利用西方社会很多人对佛教尤其是对藏传佛教知识的欠缺,故意把班禅转世说成是他个人的权利。实际上一个新的达赖或新的班禅产生,它有一套完整的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而这套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有着漫长的历史形成过程。

  朱维群强调,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是经过了这一完整的政治和宗教的程序产生的,政治上是合法的,宗教上是灵异的。班禅现在已经是一个青年了,知识、宗教造诣、人品各方面都非常的好,受到了广大藏族信教群众的崇奉。

  朱维群表示,达赖喇嘛破坏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擅自指定所谓“班禅”是非法的、无效的。至于他非法指认的这个孩子,他是藏族的孩子,是我们的公民,他在中国境内健康成长,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西藏人民有用的人才。

  朱维群还指出,达赖喇嘛总是说第十一世班禅是政治产生的。但是他不要忘记,他自己当初产生也是经过中央政府批准的。按照他的逻辑,他自己就是政治的产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