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条地铁线走向站位公布 未来四年全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五条地铁线走向站位公布 未来四年全开通
2009年10月17日 02: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规划委首次公布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亦庄线、大兴线这5条地铁线的规划方案公告。其中,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的具体行走线路还是首次公布。市民可登录市规划委官方网站(www.bjghw.gov.cn)查看。

  3条地铁首公布具体站位

  昨天公布的规划方案中,包括5条线路的功能定位、线路方案以及具体的线位、站位示意图。

  8号线二期示意图显示,它在南锣鼓巷站可换乘6号线、在鼓楼大街站换乘2号线、在北土城站换乘10号线、在霍营站换乘13号线。

  9号线则在郭公庄站接驳房山线、在丰台北路站换乘14号线、在六里桥站换乘10号线、在北京西站换乘7号线、在军事博物馆站换乘1号线、在白石桥南站换乘6号线、在国家图书馆站换乘4号线。

  10号线二期在十里河站换乘14号线、在宋家庄站换乘5号线和亦庄线、在角门西站换乘4号线、在西局站换乘14号线、在六里桥站换乘9号线、在公主坟站换乘1号线、在慈寿寺站换乘6号线。

  8号线二期将分段开通

  市规划委表示,这5条地铁线路的具体车站名称目前正在研究审批中,车站的最终站名以市规划委最终批复的站名为准。

  据了解,这5条地铁线目前都已经开工。据交通部门此前发布的消息,亦庄线、大兴线按计划明年年底通车;9号线南段7站有望于明年年底分段开通,10号线二期西北段3站有望在2011年分段通车,这两条线均将于2012年全线通车。

  被称为奥运支线的8号线一期,将8号线二期分为南北两段。据建设方消息,8号线二期北段2012年底前通车,南段2013年通车。

  10号线将成第二条环线地铁

  功能:将与地铁10号线一期连通形成北京第二条地铁环线

  总长:约为32.5公里

  车站: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7座

  开通:西北段3站拟2011年分段通车,2012年全线通车

  8号线二期将分段开通

  功能:位于中轴线上,是贯穿北京市南北的骨架线路

  总长:约17.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车站:换乘车站4座

  开通:2012年底前开通北段6站,2013年开通南段6站

  亦庄线可换乘京津城铁

  功能:服务于亦庄新城的重要轨道交通线

  总长:约为23.3公里

  车站:6座地下站,8座高架站

  开通:计划明年年底通车试运营

  9号线将缓解西站拥堵

  功能:将改善城市西部交通状况,缓解北京西站拥堵

  总长:约为16.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车站:共设地下车站13座,其中新建11座

  开通:南段7站有望明年年底分段开通,2012年全线通车

  大兴线将连通中关村

  功能:将实现中关村产业带与大兴产业带的优势互补

  总长:全长约21.7公里

  车站:新建车站11座,其中高架车站1座,地下站10座

  开通:计划明年年底通车试运营(记者马力 左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