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管局长会”承认不规范 民政部将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城管局长会”承认不规范 民政部将调查
2009年10月19日 05: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公告致歉,不再以联席会议名义评奖;举报者称将继续举报

  南京城管队员举报“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为非法组织有了新进展:16日该会议官网发布公告承认“对会议的文字表述不够精确,个别活动不够规范”,并公开在其网站上致歉,还表示将停止一些不规范行为。

  更改“不规范称谓”

  16日,“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官网发布题为《进一步规范“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活动的公告》,就不规范行为致歉。

  通告表示,从即日起自行取消《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章程》以及“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创会会长、名誉会长、轮值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不规范的称谓体系。轮值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等改为会议职务,会议结束即终止。

  公告还表示,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不再持有“城管执法标志”图案著作权,该项著作权即日起移交给北京中城国建咨询有限公司;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不以“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活动的名义评奖、评选、授牌、颁发证书。

  “民政部将展开调查”

  昨日,举报者、南京城管队员赵阳介绍,9月份,他接到了民政部的电话,称领导已经研究,将对“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展开调查。赵阳称,回复者为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下面的执法监督处工作人员。对方希望赵阳继续提供线索。

  赵阳表示,公告无法改变联席会议在两年多时间里的非法性质,公告还表示继续召开“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其将继续举报,也希望民政部进一步查办。

  昨日,该会议执行会长罗亚蒙表示,因为媒体报道和有些人向民政局举报,所以抱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就一些不规范的地方进行规范,其他的不便多说,希望低调处理。

  - 新闻回放

  城管队员举报“城管局长会”

  8月下旬,南京玄武区城管队员赵阳实名举报 “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为非法组织。

  赵阳称,会议“未经登记,擅自以社团组织名义进行活动”,该会议有明确的活动目的,有正式的章程,具有规范的名称和相应的组织机构、工作人员,还向全国各地参会的城管执法部门收取费用,属于非法组织。

  多名参会城管局长受访时称,联席会议确实收费,其中部分支付给了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罗亚蒙的公司。

  罗亚蒙受访时称,联席会议不是组织也不是机构,只是一种会议交流机制,不承认为非法组织,并自称合法赚钱。除了收取承办会议城市城管局20万元的费用外,其3年来共接受6个城市城管局的资助共36万元。

  此后,赵阳还多次向民政部电话、网络和书面举报。 (记者褚朝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