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越狱事件抓捕细节: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呼市越狱事件抓捕细节: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
2009年10月21日 03: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对话·追捕民警

  谁击中高博?

  逃犯高博在逃跑过程中,多名追捕民警开枪射击,由于当时场面紧急,到底是谁击中高博?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尹红民、内蒙古公安厅刑警支队协查缉捕支队副支队长王苏荣,均认为是自己。对此,内蒙古公安厅有关人士表示,至于谁击中高博,还需要进行鉴定。

  “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

  人物1 尹红民 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

  “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

  新京报:你什么时候接到发现逃犯的消息?

  尹红民:今天早上8点多就接到命令。

  新京报:在开枪射击逃犯之前,鸣枪示警了吗?

  尹红民:我们的车是在后面追,当时三轮车被前面的一辆警车夹了一下,我立即下车。当时我们相距只有二三十米远,我用77式手枪鸣了一枪示警。

  新京报:高博用刀扎了民警后,准备往哪里跑?

  尹红民:他撒腿就往村子里跑,我和两个同事在后面追,我想一定不能让他到村子里。

  新京报:这时你再次开枪了?

  尹红民:前几天我们开会,上级表示如果逃犯负隅顽抗并伤害人,我们可以开枪。当时他伤了民警,而且还可能给村子带来危险,所以我再开了三枪,但边跑边射击,没能打中。

  新京报:最后一枪打中了他?

  尹红民:在离他有三十米,我用跪姿射击开了一枪。我当时瞄准的是他的背部,但是当时飘了一下,打中头部了。枪响之后,我看到他摔倒在地。

  新京报:你能确定是你打中的吗?

  尹红民:我觉得是的,因为我枪一响,对方就倒地,而且我离他只有30米左右。

  新京报:是不是感到很兴奋,立了大功?

  尹红民:也没这么想,就觉得这次仗打得还是非常圆满的。

  新京报:这次还有其他警察开枪,如果不是自己击毙的,你会不会失望?

  尹红民:谈不上失望。当时确实有很多枪声,现在还在鉴定。不管谁打中的,我都会比较平静。

  “我不记得自己开了几枪”

  人物2 王苏荣 内蒙古公安厅刑警支队协查缉捕支队副支队长

  “我不记得自己开了几枪”

  新京报:你是什么时候参与追捕行动的?

  王苏荣:昨天上午,我到和林格尔县送关于逃犯DNA鉴定的报告,正好群众举报发现四个逃犯,于是我也参加了抓捕。

  新京报:你也朝逃犯开枪了?

  王苏荣:是的,我用的是79微型冲锋枪。不过当时很乱,我不记得是开了3枪还是4枪。

  新京报:你开枪时离逃犯多远?

  王苏荣:当时距离逃犯100米左右。我开枪后,就看到高博栽倒在地,自己顿时觉得为民除害了。

  本报记者 张寒

  - 讲述

  通过鞋印儿认出越狱犯

  讲述人:谢瑞霞

  身份:台几村一小卖部店主,发现逃犯并报警

  昨日8时30分左右,一个男人从公路上过来,走入我的店中。他一米七左右,穿着运动服。脸上不是很脏,身上都是土。他说自己是司机,车坏了,修了一晚上的车,要买盒烟。

  他要了6包软苁蓉烟,这烟挺贵的,15块钱一包。然后又要了6包小熊猫。4个火腿肠,4个绿茶饮料。收钱时,我发现他钱包里面都是土。他拿出200块钱,说“不用找钱,给我东西。”他要了两个大方便袋,各种各样吃的装了两大袋,然后提着出了门。

  我觉得不太对劲,尤其是他的钱包掉土让人特别怀疑。我婆婆跟了出去,发现这个男人向南走,在南边的沟底还有一个人坐着等。

  记者前晚曾来过这个小卖部,当时谢瑞霞的婆婆带着记者去找了第一个发现逃犯行踪的王来全老汉。她听记者采访王来全老汉时,王老汉说到了鞋印的问题。

  “我低头一看脚印,两个和他说的一样”,谢瑞霞的婆婆意识到这个人是逃犯。她刚想报警,警察就已来到店里。

  记者 张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