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处分杨贤才系列案违法违纪人员十四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高院处分杨贤才系列案违法违纪人员十四名
2009年10月21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索有为 )广东省高级法院二十一日宣布对杨贤才系列案十四名违法违纪人员处分决定,其中,范幸、赖泽松、陈基武等人因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广东高院原执行局长杨贤才去年因涉嫌经济犯罪被逮捕,目前尚在处理当中。此前,广东高院院长郑鄂曾指,杨贤才案是其与律师相互勾结酿成的惊天大案。杨贤才案还入选为二00八年度中国重大法律事件。

  广东高院二十一日宣布对杨贤才系列案涉案人员的处理情况:除范幸、赖泽松、陈基武等人外,另有十一人因严重违纪,被给予开除党籍或留党察看的党纪处分,同时被给予撤职的政纪处分。

  广东高院称,为切实吸取深刻教训,查找和纠正在司法廉洁和司法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广东高院决定在省法院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廉政警示教育整顿,解决司法理念不正确,司法作风不端正,司法行为不规范,司法纪律不遵守,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损害司法公信力,败坏法院形象等问题。

  广东高院院长郑鄂表示,对司法腐败这棵毒草,光靠割草的方法不行,必须连根拔出,铲除土壤。必须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规范司法的各个环节,统一司法标准,加大审判执行公开的力度,发挥好司法巡查和廉政监督员作用,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引咎辞职制度等,增强监督的有效性,努力破解法官与律师不正当关系等影响司法公正的难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