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亿万富翁黎强涉黑案受审 庭外围观者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亿万富翁黎强涉黑案受审 庭外围观者众(图)
2009年10月26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阴雨蒙蒙,昔日红顶商人黎强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银雪 摄
    重庆打黑系列案受到世界关注,海外媒体也积极跟进。26日,外媒记者在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外采访。 银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0月26日电(郭虹 银雪)26日早上9点30分,重庆涉黑涉恶系列案再次开庭审理。曾是重庆市人大代表的民营企业家、身家过亿的黎强及其相关人员今在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公开受审。

  尽管早上的山城雨雾蒙蒙、天气灰暗。中新社记者在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门口看到,各路媒体记者已在法院内外忙碌。可以旁听庭审的记者在9点以前便通过严格安检、进入法庭;在法院门口,聚集了数十位本地和外地媒体记者和百名群众,一位外国媒体记者也在现场采访围观群众。

  现年51岁的黎强曾担任重庆市两届人大代表、重庆市巴南区第十二届政协常委,巴南区工商联主席,并在重庆各种民营经济类协会担任要职。在警方公布的67名黑恶团伙首犯及骨干分子中,其社会头衔是最多,且身家过亿。

  作为渝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的黎强靠公交运输起家,近几年涉足房地产,逐渐成为亿万富翁。据称,黎强共被指控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非法经营罪、行贿罪等9项罪名,与其一同过堂的有包括其妻子伍树芹、小舅子伍树峰、妹夫何永红等家族亲戚在内其余30名被告。此外,黎强所开办的渝强公司、渝强出租汽车公司、黎强房地产公司等4家公司也成为被告单位。

  今年6月19日,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黎强及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涉黑涉恶举报线索进行核实。7月14日,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审议,决定许可对黎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如今,被人称为“巴南第二富豪”的黎强被控霸占百条公交线,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等9项罪名被逮捕。

  通过此前重庆官方媒体发布的被捕后不修边幅的照片,从中不难发现,这位昔日头顶“重庆人大代表”等多项荣誉光环的“民营企业家”已风光不再。据称,因黎强的被捕,当地数名公职人员也随之落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