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岛”海南百岁老人达一千一百六十三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寿岛”海南百岁老人达一千一百六十三人
2009年10月26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尹海明)海南省省长助理陆志远今天在“二00九三亚南山健康长寿文化节”上透露,目前海南全省享受长寿补助的百岁老人有一千一百六十三人;而海南省户籍中显示,百岁老人有四千三百四十三人(二00八年末海南总人口八百五十四万)。海南百岁老人的密度大大超过国际自然医学会每十万人中有七位百岁老人的“世界长寿乡”的标准。

  海南省自二00六年七月起实施对百岁老人发放长寿补助优待,并从今年起将补助标准从每月一百五十元提高到两百元。海南享受长寿补助的百岁老人的产生是由有已达百岁老人的家庭申报,当地老龄部门核准,实际年龄过百没有申报补助金,不在统计之列。

  目前,在海南省享受长寿补助的一千一百六十三位百岁老人中,男性一百七十三人,女性九百九十人,有九对百岁夫妻。最年长者为女性,文昌市的郭方姬,一八九一年一月出生,今年一百一十八岁;男性最年长者为临高县陈和成,一八九九年六月出生,一百一十岁。

  百岁老人分布在全省所有市县,百岁老人较多的分部在海口各区、琼海市、文昌市、澄迈县、万宁市等地区。今年七月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的澄迈县在海南省各市县百岁老人口密度排名中处在第十位。

  海南省有关部门展开的“百岁老人健康状态调查表明:在抽样二百零六名百岁老人中,受长寿遗传影响占六成五;在生活习惯方面,常年素食者占九成一、生活在农村的老人占七成七、没有慢性病史的占五成一。女性百岁老人的生育期与一般老人相比要约早两年,绝经期要晚三年左右的时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