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馆奠基 拟四年内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馆奠基 拟四年内完工
2009年10月26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郭军)二十六日,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位于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的新馆区工程奠基。新馆预计工程总造价二点六亿美元,计划在二0一二年或二0一三年完工。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高来恩、广东副省长万庆良、广州副市长曹鉴燎、美国国务院海外建筑局副局长莉迪亚—门尼兹等出席了当天的奠基仪式。

  新馆占地七点四英亩(约三公顷),落成后将为约三百位员工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新馆由七幢建筑物组成,包括四层的主楼、毗连的四层领事事务楼、带维修间的库房、功能楼、海军陆战队警卫所以及两个门岗。七个建筑物相互独立,但由花园与庭院相互连接,与珠江仅隔两个街区。

  馆舍的中心是四层楼高的领事事务楼,楼内设有“大厅”和六十七个服务窗口,用于美国公民服务、签证面谈和其他申请。整个建筑用石材贴面,可以充分引入室外的自然光。“大厅”将采用天然木材墙和天花顶棚,地面则采用中国花岗岩。

  新馆建设将采用低生命周期成本和高品质的建筑材料,以强调能源效率和可持续发展。新馆建成后,将在室内和室外陈列美国、中国以及美籍华裔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作品。

  据悉,美国早在二00一年即以一千三百五十万美元在珠江新城买下该块地皮。根据中美两国相关协议,美国国务院将授权来自美国的B.L.哈柏特国际有限公司为工程总承包商,中国承建商为来自广东的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由斯基摩尔-欧英-梅里尔建筑设计师事务所负责。新馆舍落成后,将会有七个美国政府机构入驻。

  洪博培表示,新馆舍的建设将有机会大大提升领事馆的工作效率。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辖区范围涉及的四个省区,总人口达二点三亿,与一个印尼相当。新馆的建设,不仅体现了美中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而且反映了在新世纪里两国所参与的问题的广泛性。

  据了解,美国政府未来还计划在上海、沈阳、成都的领事馆建新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