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与和谐世界研讨会举行 潘基文致信祝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绿色中国与和谐世界研讨会举行 潘基文致信祝贺
2009年10月27日 0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田齐)以环境保护的现状与展望及生态产业、生态城市与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绿色中国与和谐世界国际研讨会,二十六日在天津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等出席研讨会。

  潘基文在贺信中说,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期十分突出的地理政治问题。我们希望国与国之间更加互信,发挥更大想象力,树立更远目标,更密切地合作。我们需要合作伙伴向世界表明,通过当前可以获得的技术和政策,我们有可能在未来实现低排放。我们需要一个适合发展中国家提升旧能源技术的新模式。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指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人口众多,环境资源压力大,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即将举行,这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提供了难得机遇。各国应坚持《公约》和《议定书》基本框架,遵循“巴厘岛路线图”要求,切实承担减排义务。中国希望通过协商、研究和讨论,解决温室气体排放这一人类共同面临的环境问题,并将继续遵守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把温室气体排放减到力所能及的程度。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马和励表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环境问题越来越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严峻挑战。中国是受到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包括天津和上海在内的很多地方都将面临海平面上升问题。所以我们鼓励人们使用低碳的产品,并不断推进技术和市场的发展。联合国驻华系统愿意就此与中国政府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研讨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共同主办。会议期间,天津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基金会、联合国驻华系统签署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